神经内科?脑病科?中医科?中风后到底看什么科?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29 16:12
金羊网  作者:  2021-10-29
中风的治愈率显著提高,后遗症大为减少。

很多中风病人看病往往不知道要挂什么科室,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彭康教授介绍道,在西医院一般是挂神经内科,在中医院、中西结合医院多归类为脑病科,以内科为主。如果处于中风恢复期或综合后遗症期,患者可以看中医科或者针灸康复科,这个阶段主要通过以中医为主的针灸理疗康复进行治疗。

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进步,中风的治愈率显著提高,后遗症大为减少。中风后三个月是恢复的“黄金期”,这个阶段对神经功能的恢复非常重要。彭康教授表示,医院会在病人的恢复期采用中西医结合或以中医为主的方式进行康复治疗。如果半年以后依然没有恢复,留有偏瘫、语言不利的情况,这可能就是得了中风后遗症。但只要坚持内服中药、针灸理疗等,依然可以恢复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

(羊城晚报岭南名医工作室出品)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