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风后遗症真的能恢复?专家:这样就可以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29 16:12
金羊网  作者:  2021-10-29
后遗症的恢复与救治方法及病人康复意识有关。


中风具有发病率高、致死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以及并发症多的“四高一多”特点。中风后遗症指发病半年以上,仍有半身不遂、口歪、言语不畅、失音等症状。中风的范围较大或多次复发后,不少病人会有精神和智力障碍,表现为记忆力和计算力下降,反应迟钝,不能看书写字,最后发展为痴呆。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彭康教授表示,中风后遗症是可以恢复的,但恢复到什么程度与救治方法以及病人的康复意识有关。病人积极的配合,主动的训练,对肢体的康复,对神经功能的恢复都非常有用。

彭康教授还提到,中风首次发作一般症状较轻,再次发作才是疯狂进攻,令人非死即残,有中风病史的病人有1/4-3/4可能在2-5年内复发,复发率高达25%。所谓的中风治愈仅仅是临床症状消失,其病理基础:动脉硬化、高血压与血液流变学改变,均未治愈,所以患者要认真对待复发。

(羊城晚报岭南名医工作室出品)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