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冰凉、总怕冷?这款汤专“治”气血不足,女性最宜!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8 15:21
金羊网  作者:  2021-11-18
中医认为,女性容易手脚冰凉,除了天气原因与自身体质原因之外,身体阳气不足、血虚、气血运行不畅是主要原因。

进入冬季以后,一些女性朋友特别“难过”,不管穿多少手脚也是冰凉、怕冷。中医认为,女性容易手脚冰凉,除了天气原因与自身体质原因之外,身体阳气不足、血虚、气血运行不畅是主要原因。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妇科专家李坤寅主任中医师为广大女性推荐一款气血双补、美容养颜的汤——人参炖乌鸡汤。

人参炖乌鸡汤

【做法】选取1只乌鸡,去毛和爪,去头和内脏;将腿别在肚子里,出水。用温水洗净人参,并将猪肘用力刮洗干净,出水;把葱切成段,姜切成片备用。将大砂锅置旺火上,加足清水,放入乌鸡、猪肘、葱段、姜片,沸后撇去浮沫,移小火上慢炖,炖至乌鸡和猪肘五成烂时,将乌鸡和人参加入同炖,用精盐、料酒、味精、胡椒粉调好味,炖至鸡酥烂即可,作菜肴食用。

【功效】养阴清热安神,补气养血,对于久病体虚或产后的女性及年老体衰的患者,都能起到非常好的调理功效。

【禁忌】湿热内蕴或阳气不足者慎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辉

通讯员 王剑

图/视觉中国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