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养生方 | 打工人要对自己好点,干了这碗汤来拯救你的颈椎!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2-28 16:09
  作者:  2022-02-28
中医认为,颈椎问题由于长期低头工作,颈部筋肉损伤,或风寒湿邪侵袭,肝肾亏虚,气虚血弱,筋失荣养。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春节过了大半个月了,

小伙伴们,你们的颈椎还好吗?

这届年轻人说什么都行,

可脖子是真的不行。

明明只有25岁,

却拥有一条70岁的颈椎。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针灸推拿科主任曲崇正建议大家在接受规范治疗的同时,日常可以煲点汤水来调理体质,有助于病情的改善。

中医认为,颈椎问题由于长期低头工作,颈部筋肉损伤,或风寒湿邪侵袭,肝肾亏虚,气虚血弱,筋失荣养。

药食同源,可依据个人体质,合理配伍,取药物之性,用食物之味,来达到调理身体的目的。

食疗方推荐

三七葛根煲瘦肉

材料:

三七10克、粉葛250克、瘦肉200克。

做法:

将生粉葛洗净刮皮切块,猪肉洗净切块,与打碎洗净后的三七一起放入瓦煲内,加入清水适量,先用武火煮沸,然后改用文火煲1个半小时,加入油盐调味即可。食肉吃葛饮汤,隔日一次。

功效:

活血疏经、解肌通络止痛。

适合人群:

尤其适合痹痛型(神经根型)颈椎病的人群。

表现为颈部和一侧或双侧上肢疼痛,患侧手指麻木,肌力减退,活动失灵,颈椎棘突旁压痛或肩胛内上角有压痛点。

饮食调补的原则以行气活血、通络止痛为主。

文/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辉 

通讯员 王剑

图/视觉中国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