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经期变成保养期,这几款饮品妹子们收藏起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3-16 16:45
金羊网  作者:  2022-03-16
医师推荐几款经期可以自给自足的健康饮品,把月经期变成保养期。

文/羊城晚报记者全媒体 陈辉 通讯员 王剑

图/视觉中国

平时都提倡少喝饮料,多喝开水,经期更是不能随便喝饮料,如果喝了一些生冷的饮品,可能会导致痛经等不适。

如果你实在想来一杯饮料,不妨自己动手。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妇科谭秀芬副主任医师推荐几款经期可以自给自足的健康饮品,把月经期变成保养期。

姜枣红糖水

食材: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

做法:将准备好的干姜、大枣都清洗干净后,首先把干姜切碎末备用,再将大枣去核。接着将这两种食材一块加红糖煎,然后喝汤吃大枣,最好是在月经前饮用。

【小贴士】姜枣红糖水具有很好的温经散寒功效,不管是对寒性痛经还是其他原因所导致的痛经都具有很好的疗效,除此之外,姜枣红糖水对黄褐斑还具有很好的淡斑作用。

山楂桂枝红糖汤

食材: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克。

做法:准备好的山楂肉、桂枝都清洗干净后装入瓦煲内,然后在其中放入适量的清水,接着再用文火煎至1碗水时放入适量的红糖进行调匀,然后接着煮沸即可饮用。

【小贴士】山楂桂枝红糖汤功效的主要功效是温经通脉与化瘀止痛,很多女性每次来月经的时候都会出现痛经的情况,在经前适量饮用山楂桂枝红糖汤便可有效地预防痛经。一些女性在经期会出现面色无华的情况,皮肤也变得粗糙,此时可以通过饮用山楂桂枝红糖汤来进行缓解。

柚子茶

食材:晒干的柚子皮,冰糖适量。

做法:用沸水冲泡柚子皮10分钟,根据口味添加冰糖或蜂蜜,即可代茶饮用。

【小贴士】柚子因其酸酸甜甜的味道而深受女孩子的喜爱,有助于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使皮肤细腻光滑。具有润肺、通肠、养血、健脾的作用。富含的柚皮苷与其他类黄酮类似,能改变毛细血管通透性,能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也可在月经期间食用。

玫瑰花茶

食材:玫瑰花15克、冰糖或蜂蜜少量。

做法:用沸水冲泡15分钟或煮沸,即可代茶饮用。

功效:理气解郁、疏肝活血、养颜美容

做法:泡玫瑰花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调入冰糖或蜂蜜,以减少玫瑰花的涩味,加强功效。另玫瑰花活血散瘀的作用比较强,月经量过多的人在经期最好不要饮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