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谈运动 | 减肥!每天走6000步就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07 17:28
金羊网  作者:  2022-04-07
走路可以说是最便利的运动,就连《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也指出,成年人每天累计的走路步数要在6000步以上。

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为了尽快把全身多余肥肉都甩掉,趁着天气不太热,不少人正抓紧黄金时间锻炼减肥。

走路可以说是最便利的运动,就连《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也指出,成年人每天累计的走路步数要在6000步以上。

那么,每天走路6000步能减肥吗?

对此,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运动医学中心主任李劼若解释,如果每天走6000步就能轻易地达到减肥效果,大家就不会找其他减肥方法了。因为走6000步太容易做到了,这只是一个平均的,基础的活动量。

如果不控制饮食,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摄入量非常多,摄入的热量大于消耗的热量,就肯定达不到减肥的效果了。

所以,如果想要通过走路来减肥,最合适的步数是每天坚持走路锻炼6000步,且要一次性走完。另外,还要加上其他的运动,比如跳绳、骑车运动等。

另外,有人担心长期走路会对膝盖有损害,李劼若表示,6000步对于中青年来说是一个比较少的运动量,对于老年人来说是比较合适的运动量。

有的人走一万到两万步也不觉得累,膝盖也不疼,这说明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要依据各自的膝盖状况来决定走路的运动量。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图/视觉中国

视频/羊城晚报岭南名医工作室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