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难发现怎么办,注意抽血时的这个指标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15 18:47
金羊网  作者:  2022-04-15
50岁以上及已有相关症状的男性应在体检时留意抽血的其中一个检查指标,即PSA(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指标。

前列腺癌又被称为“懒惰杀手”,一是因为它发病隐匿,在早期的时候没有独特的临床表现,与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所带来的尿路炎的症状相似。如尿频、尿急、尿痛、排尿困难、淋漓不尽、排尿踌躇等,这些症状常常会掩盖前列腺癌早期的诊断;二是前列腺癌的病程较长,甚至有患者终生都没有表现出前列腺癌的症状和体征。因此,前列腺癌很难被发现。

面对这个问题,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中心副主任、泌尿生殖肿瘤科主任李荣建议,50岁以上及已有相关症状的男性应在体检时留意抽血的其中一个检查指标,即PSA(前列腺特异性抗原)指标。如果PSA值偏高,则提醒患者要做相关检查,以尽早发现前列腺癌。

出品|羊城晚报岭南名医工作室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