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头疼看骨科没用?小心前列腺癌在作祟!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4-15 18:47
金羊网  作者:  2022-04-15
如果中老年男性有下尿路不适症状,同时伴有腰背疼痛、腰腿痛等骨痛,则要警惕前列腺癌的可能性,应及时到医院检查PSA,从而发...

在临床当中,很多前列腺癌患者因为骨头疼痛先在骨科就诊,治疗无果后才转到泌尿生殖肿瘤科。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中心副主任、泌尿生殖肿瘤科主任李荣解释,前列腺癌有一个特点——容易发生骨转移。而很多老年人都把前列腺癌的骨头疼痛误认为老年型的退行性病变,未给予重视。最终随着症状持续加重并经多项检查,患者才发现其PSA(前列腺癌特异抗原)指标极高,可能是得了前列腺癌。

因此,李荣主任提醒,如果中老年男性有下尿路不适症状,同时伴有腰背疼痛、腰腿痛等骨痛,则要警惕前列腺癌的可能性,应及时到医院检查PSA,从而发现真正的病因和“元凶”。

出品|羊城晚报岭南名医工作室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