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顾|如何做好房颤的全程管理?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02 19:24
金羊网  作者:  2022-06-02
房颤到底有什么危害?房颤的自测手段有哪些?如何做好房颤的全程管理?2022年6月6日(周一)15:00,广东省人民医院心...

心慌乏力,喘不上气,心脏乱跳毫无规律?小心了,你可能是患上了房颤。房颤是一种临床上常见的心律失常,被称为“隐匿的杀手”。房颤所致中风占所有中风的20%,和健康人相比,房颤后的中风风险增加了5倍。

据最新流调结果显示,我国房颤的粗患病率为2.3%,与年龄正相关,年龄越大,患病率越高。按照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我国年龄标准化房颤患病率为1.6%,估算患病人数达2000万。同时,随着年轻人慢性病发病率上升,房颤患者年轻化趋势明显。

房颤到底有什么危害?房颤的自测手段有哪些?如何做好房颤的全程管理?2022年6月6日(周一)15:00,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二科主任方咸宏将作客羊城晚报岭南名医直播间,为大家解答房颤的问题。

直播专家

方咸宏——主任医师,广东省人民医院心内二科主任

直播时间

2022年6月6日(周一)15:00

观看方式

扫描图片下方二维码,或点击下方直播链接,届时即可进入直播间。

直播请戳:https://lv.ycwb.com/z.php?id=400

直播时段,我们不见不散!

出品|羊城晚报岭南名医工作室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