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权威、专业、利民的科普发声平台 2022大湾区健康科普大赛圆满收官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03 15:24
金羊网  作者:  2023-03-03
“第二届‘健识·大湾区’名家论坛暨2022大湾区健康科普大赛颁奖盛典”在广州羊城创意产业园举行。

撰文/羊城晚报记者 陈辉

图/ 羊城晚报记者 林桂炎 梁喻

第二届“健识·大湾区”名家论坛现场

2023年3月1日,由羊城晚报社、广东省新闻学会、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广州健康城市促进会、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羊城晚报大健康研究院承办,广州康立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第二届‘健识·大湾区’名家论坛暨2022大湾区健康科普大赛颁奖盛典”在广州羊城创意产业园举行。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潘正钦,全国名中医、南粤楷模、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院长张忠德,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欧奕强,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卫国,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副院长卓业鸿,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院长助理邱伟等嘉宾出席;主办方领导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杜传贵,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编辑孙爱群、孙璇、胡泉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潘正钦在致辞中评价,这次大赛面向大湾区全体卫生健康工作者,体现了大湾区融合、创新、务实的特点,为打造健康湾区营造良好的共享共建氛围。

“张忠德院长带领专家评审团,秉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评出12个大类奖项。无论是评审专家还是参赛团队,都体现出‘大专家做科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杜传贵介绍,作为一张已有65年历史的民生大报,羊城晚报从未停止过对大健康领域的探索,此次大湾区健康科普大赛旨在打造一个权威、专业、利民的科普发声平台,羊城晚报社为助力大湾区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再尽一份力。

据统计,此次科普大赛于去年11月正式启动,大湾区89家医院、学校、卫生监督所、社区服务中心、养老院、职业病防治院、企业等踊跃参加。不到20天的时间,就收到377件作品。作品围绕健康生活方式、中医药科普、妇女儿童青少年健康、老年人健康、癌症防治等主题展开,形式丰富,表达生动。经过初审,306件优秀作品进入网络投票环节。网络投票阶段,306件科普作品共收获178万投票。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分,以及网络投票,共有73件作品获得大奖,6家机构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科普大赛收集的科普作品均结合科普工作者工作范畴特点,选取民众感兴趣的内容,切点借助多种形式传播专业知识,能够达到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科学普及。尤其是借助直播、情景剧、小故事漫画的形式,更具青春张力。”评审团主席张忠德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