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血压下降,降压药是否可以减量或停用呢?血压波动太大又该怎么办?

来源:金羊网 作者:羊城晚报金羊网岭南名医工作室 发表时间:2020-09-15 10:39
金羊网  作者:羊城晚报金羊网岭南名医工作室  2020-09-15
一到夏天,很多中老年人发现自己的血压好像有所下降,有的人就会减少降压药的量,甚至停止服用。这样真的好吗?

文、视频/羊城晚报金羊网岭南名医工作室

一到夏天,很多中老年人发现自己的血压好像有所下降,有的人就会减少降压药的量,甚至停止服用。这样真的好吗?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五科(心血管康复科)张焰主任表示,血压降低,降压的药物必须减量,但一般不可完全停药。而且,不仅仅是降压药,抗动脉硬化和预防中风的药物也不可停用。

另外,血压的波动幅度太大,可能导致靶器官损害,因此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造成血压波动的原因,包括患者自主神经功能受损、本身已出现靶器官损害、疾病造成如嗜铬细胞瘤、睡眠质量不好等等。

本期专家

张焰

博士,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五科(心血管康复科)主任

从事体外反搏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多年。临床研究方面主要围绕动脉粥样硬化和血管内皮损伤的早期诊断和治疗,体外反搏治疗改善血管内皮功能与形态,体外反搏治疗冠心病、缺血性脑血管疾病、缺血性视神经病变及其相关机制的研究。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