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中风如何急救?医生给的这个救命方法要记好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0-29 16:12
金羊网  作者:  2021-10-29
在送医院前尽量不要移动病人。

中风有先兆吗?头晕头痛、头皮麻木、肢体麻木、说话不顺畅、意识不清等,这些都是身体发出的中风危险信号,一定要高度警惕。但事实上,能够对此警觉的人少之又少,这也导致很多人突发中风,倒地不起,情况危急。

遇到这种中风危险情况,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彭康教授提醒,不要搬动病人,让其平卧平躺,尽快与医院急救中心联系。如果病人喉中有痰的话,可以把头偏向一侧,这样便于痰的排出,不至于堵塞气道。若病人有抽搐的情况,可以用木条或者筷子,用布包好后放在病人上下牙之间,防止病人咬伤舌头。

家属自行送医也有注意事项。彭康教授建议,在转送病人时要用担架卧式搬抬。如果是从楼上抬下病人,要头部朝上,脚朝下,减少脑部充血。送医途中,家属可双手轻轻托住病人头部,避免头部颠簸。

(羊城晚报岭南名医工作室出品)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