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长护险”康复护理服务,提升居家失能老人身心机能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30 09:43
金羊网   作者:  2021-11-30
这个康复训练给我带来了希望,我希望自己快点好起来,不用辛苦家人照顾我。

“这个康复训练给我带来了希望,我希望自己快点好起来,不用辛苦家人照顾我。”广州长护险待遇享受人黄伯说到。

家住荔湾区的黄伯在今年年初突发中风,卧床在家,吃饭、走路等日常活动都需他人照护,步行能力及手部功能水平明显下降。黄伯刚中风时,看到家人忙前忙后照顾自己,曾一度意志消沉,家里人不懂得康复方面的知识,也没有办法帮助黄伯进行康复训练。

今年7月,黄伯通过了广州市长期护理保险的申请,选择以康复护理养老一体化为服务体系的呵护医疗养老(广州)有限公司作为服务机构。

康复治疗师依照长护险医疗护理项目,给黄伯制定了专业的康复治疗计划。在康复治疗师的指导下,黄伯的手部功能逐步有了变化,原来手都抬不起来,现在已经可以抬起摸到自己另一边的肩膀;走路也从需要别人搀扶,到现在能独立走一小段。正是这些点滴的变化让黄伯看到了自己康复的希望。

“看他训练的时间一次比一次长,基本每天坚持训练,现在人也精神不少,康复治疗师很专业,广州市长护险让我们家属也充满了希望,不再彷徨。”黄伯的老伴反馈道。

治疗前        治疗后

呵护医疗养老(广州)有限公司的专职康复师李志岚,在今年被评选为“羊城金牌养老医护人员”。他表示:“当前,大多数失能人群呈上升趋势,多数患者病情稳定后将留在社区和居家,亟需要接受进一步的康复护理,最大限度地提高生活质量。养老服务的目标就是提升老人身心机能,呵护医养致力于打造以康复为中心、社区居家康复养老护理一体化的健康服务平台,目前已围绕失能老人居家康复需求形成32项标准化康复服务,组建了一支专业的社区康复治疗师团队,打通社区康复最后一公里服务,并做好政府长期护理保险政策宣贯和各项护理服务。” 

据悉,广州于今年1月1日推出了“加强版”长护险。长护险围绕失能人群,共设有11个康复护理项目,推动和提升失能人群的康复服务,让失能人员能够享受便捷、专业、持续的康复护理,提升生命质量。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