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牙齿意外脱落怎么办?专家:五分钟内塞回去

来源:金羊网 作者:“岭南名医”工作室 发表时间:2020-06-24 18:19
金羊网  作者:“岭南名医”工作室  2020-06-24

出品/羊城晚报金羊网“岭南名医”工作室

孩子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出现磕磕碰碰的情况,有时候不小心摔倒磕到牙齿,意外出现牙齿断裂,或者完全脱落的情况,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赵玮提醒,如果孩子不小心摔断牙齿,第一时间应捡回断牙,泡在生理盐水或者纯净水里,尽快就医;而如果出现牙齿完全脱落的情况,可用手拿住牙冠部分,用流水冲洗干净后,自行塞回原位,同时拿棉花或者纸巾轻轻咬住,并尽快前往医院救治。

赵玮介绍,有数据显示,如果在五分钟内塞回牙齿,半小时内尽快就医,能够达到很好的愈合效果。


本期专家:赵玮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女医师协会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协首席科学传播专家。擅长儿童口腔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以及系统病、遗传病在儿童口腔中的表现与诊治等。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