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完想去整形?记住!双眼皮手术开眼角,不留疤才正常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10 18:02
金羊网  作者:  2022-06-10
作为18岁左右的年轻人,在尝试美容整形时,一定要非常审慎地评估自己的容貌,切忌过度整形,特别不要盲从;其次,到正规医院找...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图/视觉中国

重睑、隆鼻……在高考之后,不少孩子都准备在脸上微调一下,提升颜值,以最大的自信心进入理想中的大学。所以,每年的暑期都是各大整形机构手术的高峰期。那么,如何让重睑术做得更自然,如何开眼角也不留疤?眼睛是不是做得越大越好?近日,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齐向东教授就双眼皮手术的热点问题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专访。她表示,作为18岁左右的年轻人,在尝试美容整形时,一定要非常审慎地评估自己的容貌,切忌过度整形,特别不要盲从;其次,到正规医院找整形科的医生实施手术。

暑期是学生整形的高峰期

什么样的双眼皮手术做出来更美

在众多的整形美容机构中,我们经常看到被包装成各种各样名称的重睑术,比如芭比翘睫、韩式三点等,价格也是五花八门。很多人也不知道自己该选择什么样的方式。齐向东医生认为,双眼皮手术要自然,体现着民族、年龄与性格,体现个性的眉眼之间的美感才是成功的,才是漂亮的。

重睑术通俗地说就是把单眼皮做成双眼皮的手术。当然,重睑术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形成重睑线,而是要通过重睑线的形成,扩大眼裂,将上眼皮遮盖的黑眼珠暴露出来,将原来遮挡、无神的眼睛释放出来,使眼睛大而有神。

由于眼皮薄,所以重睑术是一个十分精巧的手术。齐向东认为,眼部整形美容手术,既要遵循一定原则又要富有灵活性和创造性,这样才能达到整形完美效果。

三种手术方式适合不同的人群

目前有三种常用的手术方式,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整形美容中心主治医师张吉指出,不同的手术方式适合不同的人群。

埋线双眼皮术 图/受访者提供

1、埋线法:

适合人群:眼皮薄,眼裂长;无明显松弛;年轻求美者。

效果维持时间:维持时间大多可以保持在3-5年。也有的上眼皮比较厚重的话,埋线双眼皮保持的时间会减少。

优点:①创伤小,具有可恢复性;②效果自然;③手术时间短;④恢复过程相对较快。

缺点:①上睑皱襞容易变浅变窄;②线结容易松脱,使手术效果消失;③只适合眼部基础较好的人。

2、三点法

适合人群:眼皮较薄,眼裂狭长;眼皮无明显松弛的年轻求美者。

效果维持时间:维持时间介于全切和埋线法之间。

优点:①创伤小,能去除少部分脂肪,疤痕不明显;②效果自然;③恢复过程相对较快。

缺点:①无法去除多余皮肤,对手术适应症要求较高,只适用于皮肤不松弛的病例;②去除脂肪量较少,不适用于过于臃肿的眼型。③三点切口在闭目的时候较连续的切口瘢痕明显。

全切双眼皮手术 图/受访者提供

3、全切法

适合人群:上睑脂肪较多,三角眼型,皮肤松弛的求美者。

效果维持时间:全切双眼皮手术的重睑线粘连更加牢固,不易脱落,所以从维持时间来看,全切双眼皮比埋线维持时间更久。

优点:①术后效果好;②术中可一并解决眼睑其他问题;③形成双眼皮的同时缓解眼部衰老症状。

缺点:恢复时间长,一般需要数月后恢复素颜自然。

专家指出,双眼皮手术最重要的是医生的技术和审美。术后双眼皮在静态下看上去外形弧度自然大方,双眼皮宽窄适合本人脸型,双眼睫毛轻微上翘,眼睛看上去温柔有神。

不同的双眼皮形状 图/受访者提供

注重技巧,达到面部和谐美

“在门诊经常遇到一些求美者,因为双眼皮手术做坏了,比如留下疤痕了,需要重新修复。”齐向东说,“重新修复的难度较大,所以,第一次手术需要谨慎。”据记者了解,陈女士在黑龙江花了三四万元做了双眼皮、眼袋和提眉手术。谁知道,手术后,右边的外眼角留下了疤痕。“我原本是想把眼睛整大一点,没有想到外眼角却整成这样,眼睛看起来又小又鼓,像肚脐眼,后悔死了。”

陈女士开眼角留下疤痕后再修复 图/张华

那么,如果要开眼角的话,是否一定会留下疤痕呢?齐向东告诉记者,专业上讲,内眦赘皮矫正术也就是开眼角, 内眦赘皮矫正常用术式有“Z”成形术、“Y-V”成形术、“L”形皮肤切除术、“Mustarde”法。在进行重睑成形与内外眦成形术时,最重要的是选择皮瓣的技巧,同时缝合需要在无皮肤张力的情况下进行,如设计时候考虑了张力的方向,据此选择开内眼角术式,否则就很容易出现疤痕。

另外,眼睛也不是做得越大越好,齐向东认为,面部的五官要求眉眼距离适宜,眼型与面部搭配协调,而且瞳孔露出过多,会显现出惊恐的面部表情。所以,医生不仅要懂得整体美学理念,还要根据每个人的面部特征和气质美感综合考量眼部整体设计方式,而不是一味地追求把眼睛做大。

马上又到假期整形的高峰期了,齐向东主任提醒,爱美的同学们一定要和家长商议好,到正规的医院,找整形专业的医生,用合格的产品,才能塑造好自己的青春之美。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