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养生方 | 夏天如何清热?丝瓜加这两样食材营养且美味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辉 通讯员 刘庆钧 发表时间:2022-06-16 18:04
金羊网  作者:陈辉 通讯员 刘庆钧  2022-06-16
这汤清淡味美可口,既有营养,又不会太凉,男女老幼都是适宜食用的。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夏季暑热难耐,大家都想喝个能清热的汤水。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治未病科陈瑞芳主任中医师推荐一款丝瓜豆腐鱼头汤,这汤清淡味美可口,既有营养,又不会太凉,男女老幼都是适宜食用的。

丝瓜豆腐鱼头汤

材料

丝瓜1条,豆腐2块,大鱼头1个。

做法

先将鱼头剁成数块,放进油锅里双面煎至黄色,煎时加少量盐,盛起备用。豆腐也是同样煎至微黄色,盛起备用。热油锅,将丝瓜放进锅里爆炒至软,将煎好的鱼头、豆腐一同放进锅里加热水用大火煮10分钟,调味后即可食用。

药师有话说

丝瓜性凉,味甘,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作用,对牙龈出血和鼻出血有一定辅助治疗作用;夏日感冒、咽喉疼痛、咳嗽痰黄者可用来煮汤或清炒;夏天容易长疮疖或痱子及痔疮出血者也可以多食;丝瓜成熟时里面的网状纤维叫丝瓜络,在一些地方,人们把它们晒干后常备家中,若遇小儿烦热发烧,用其煮水给小儿喝有一定的清热退烧功效。但注意丝瓜不宜生吃。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辉

通讯员 刘庆钧

图/视觉中国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