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名中医在这家医院一口气收了10个高徒,拜师仪式很有feel!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辉 通讯员 林锐锐 发表时间:2022-06-23 10:12
金羊网  作者:陈辉 通讯员 林锐锐  2022-06-23
非常赞赏广东药科大学先是“从药到医”,再“从西医到中医”,这是一种拓展更是一种胸怀,非常符合现代社会发展的需求。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辉 通讯员 林锐锐

图/医院提供

“谨遵师教,团结同道,刻苦钻研,传承国医文化,弘扬国医精神。”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三三、刁胜朋、幸冰峰、聂文强、郝伟超等10位青年骨干医生,身着拜师服齐声宣读拜师誓词,分别向陈志强、黄燕、符文彬、范瑞强、吴万垠五位中医大家呈献拜师贴、鞠躬,以中国传统方式完成了庄严隆重师承拜师仪式,开启师带徒中医学习之路。

6月22日下午,广东省中医院和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东山宾馆举行合作揭牌暨拜师大会。广东省中医院陈志强、黄燕、符文彬、范瑞强、吴万垠五位教授被聘为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客座教授。此次获聘的5位教授分别在泌尿、脑病、针灸、皮肤、肿瘤领域取得卓绝的成绩。

“特别感谢学校、医院领导和各位老师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机遇,为我们搭建一座桥,打开新的一扇门,让我们能够聆听大师的教诲,获得大师的指点,感受大师的人格魅力。相信在老师们的精心培养下,我们必能成长为融会中西的医学人才,最终让每一位患者从中获益。”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陈三三博士作为“徒弟”代表说道。

他的“师傅”——广东省中医院外科学术带头人、广东省名中医陈志强听到徒弟这样表态很是欣慰,他表示非常赞赏广东药科大学先是“从药到医”,再“从西医到中医”,这是一种拓展更是一种胸怀,非常符合现代社会发展的需求。他代表师傅们表态,“我们会履行师傅应尽的职责,从高从严要求徒弟,为大学、为医院培养人才尽到我们的绵薄之力。”

据介绍,“跟名师,做临床”是中医学习的重要途径。本次师承项目中,这10名优秀青年医生将跟随师傅出诊,学习老师的临床诊疗思维,师傅们还会定期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弟子收治的病患开展查房,在临床实践上真正对弟子进行指导,传授精华。

广东药科大学校长翟理祥,原为广东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大力推动和促成了两院加强合作。他表示,首批合作的5个专科是广东省中医院最强的专科,也是群众的多发病、疑难复杂病集中的专科,希望通过与广东省中医院的合作,能将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这几个专科的中西医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接下来还将会以点带面去拓展其他的专科,以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优势。他介绍,在综合医院里面发展中医学科是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鼓励,并有行业指引的。

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张威表示,通过开展传统师承教育工作,使老中医药专家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得以有效的传承。此次与广东省中医院开展合作、建立技术协作关系,必将推动双方在医疗技术、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领域不断激发新潜能,必将加强医院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同进步。

广东省中医院院长陈达灿在大会上作了《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高水平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据悉,本次揭牌仪式暨拜师大会结束后,两院多位名中医和专家团队还将在广药大附属第一医院农林门诊广场举办义诊和健康讲座,为广大市民提供现场免费问诊、中医特色疗法体验、专题讲座答疑解难等服务。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