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南药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远思南药研发及智造基地、南药博物馆梅州奠基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0-21 16:14
金羊网  作者:  2022-10-21
10月20日,由广州远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8亿元建设的“远思南药研发及智造基地、南药博物馆”项目在梅州市平远高...

10月20日,由广州远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8亿元建设的“远思南药研发及智造基地、南药博物馆”项目在梅州市平远高新区奠基。

奠基仪式上,远信集团、远想生物董事长、创始人凌远强先生表示,项目建成后,首先以梅片(冰片、龙脑香)等作为核心原料的新一代功效性护肤品、生物科技制品,搭建集南药种养、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集群;后续将扩展到广藿香、林下灵芝、石斛、芸香科植物等特色南药,拓深南药在功效护肤、个人护理、康养产品等应用,全面提升南药的经济价值,助力南药从药用市场走入消费市场。

他表示,以南药为引子,远思南药将重新聚集起年轻一辈的吸引力,有利于带动农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最终建设美丽乡村,实现平远振兴,践行共同富裕的伟大战略。

凝聚科技力量  开启广袤南药新应用

南药是中国中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岭南医药文化长河中经久不衰的瑰宝。南药在化妆品中应用历史悠久,可上溯至中国古代第一部药典《唐新修本草》,在《名医别录》、《本草图经》、《本草纲目》也均有记载,具有极高的药用及美容护肤价值。

然而,当前中高端化妆品原料研发核心技术大都掌握在国外化工原料供应商手上;国内功效护肤领域新原料的应用明显滞后,亟待突破。随着功效性护肤新时代来临,这是挑战,也将是国货品牌的一大机遇。深耕医美行业18年,专注于医美及功效性护肤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并拥在外泌体等再生医学领域先进研究成果和技术的远想生物,以敏锐的嗅觉抢先把握机遇。

2021年8月,远想生物董事长凌远强先生应梅州市平远县工商联邀请,返乡考察交流,惊喜地发现梅州平远南药这一宝藏。南药作为中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岭南医药文化最为灿烂的遗产,具有非常广阔的前景,然而,当前发展与应用遭遇瓶颈;与此同时,党的十九大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凌远强先生下定决心,并迅速组建专业团队,挖掘南药在功效护肤品领域上更具前瞻性的应用,同时成立专注于南药新应用的远思南药公司,且与“科学中国人(2016)年度人物”、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南药首席科学家杨得坡教授深度合作,在其牵头及支持下,与中山大学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在南药运用方面获得重要加持。同年12月,在平远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远思南药公司与平远县政府正式签署投资协议,落地远思南药研发及智造基地、南药博物馆建设项目,以期用更快的节奏推动南药产业升级,并以此助力乡村振兴。

引领产业升级 助力乡村振兴新篇章

奠基仪式后,“2022首届中国南药资源与应用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以法国药学博士、中山大学药学院教授 、国家南药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杨得坡,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皮肤科主任、博士生导师赖维等为代表的多名中国科学院士、行业专家学者、投资界人士共同分享南药资源的前瞻应用、现状、发展,南药林下生态种植技术,功效性护肤的现状及前景、南药产业升级等,以及以“科技及产业投资如何赋能南药振兴”为主题的研讨。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学院创院院士陈新滋院士表示,中医药在药效方面已经被广泛的接受、认可,在产业方面,无论在种植、提取、制备各环节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远思南药以平远南药为核心,着力打造功效护肤原料及高端护肤品,提升南药价值,将是南药产业和粤东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作为美容护肤行业权威的媒体,品观传媒董事长邓敏女士表示,未来功效护肤将成为趋势,前景可观。远想生物无论是在品牌建设及营销,还是产品倡导的美学文化,在市场上都具有强劲的竞争力,相信依托远想生物的绝对优势,远思南药必将在南药产业升级上发挥重大作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