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数智化口腔医疗平台正式发布上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2-24 16:16
金羊网  作者:  2023-02-24

“虽然全国有超过十万家口腔医疗机构,但相对于其他行业而言,口腔医疗力量还是比较微弱的。”2月23日,全国首个数智化口腔医疗平台“FRIDAY”在华南国际口腔展上正式发布,中华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民营口腔医疗分会候任主任委员陈雪峰在会上表示,希望行业共同努力,推动数字化口腔行业乃至整个口腔医学行业更进一步。

广东是口腔医疗服务大省,口腔医疗服务对医生的依赖性强,目前,我国口腔专业技术人才紧缺已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卡脖子”因素之一。数据显示,中国每一百万人口拥有175个牙科医生,远远落后欧美发达国家的600至800个。

FRIDAY数智化口腔医疗平台将面向创业牙医提供覆盖诊所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医生平台“FRIDAY知识库”小程序同步上线,汇集100多位行业专家、1000多课时的优质课程、复杂病例精彩研讨等,全方位赋能牙医能力提升。

“人才培养、培训离不开数字化的技术帮助,健康教育、健康管理作为行业的重要发展趋势,也需要数字化,接下来协会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推动数字化工作的落地开展,”广东省民营牙科协会会长欧尧如是表示。

广东省民营牙科协会会长欧尧发言

瑞尔集团首席医疗官章锦才表示,单个诊所医生所具备的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是有限的,无法完全凭借个人知识和经验处理好所有病人,回归医学根本,将基层医生的医疗水平提升到一个整齐水平,对医疗质量管理起到兜底的作用,这是建设FRIDAY数智化口腔医疗平台的目的之一。

除了医生能力提升,FRIDAY数智化口腔医疗平台还总结提炼了口腔医疗机构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覆盖从开业建设、获客引流到医疗提升、运营管理、资金周转等各个阶段。

“希望通过FRIDAY数智化口腔医疗平台,真正做到资源共享、共创价值,把Know-How的经验和更多医生分享,创造一个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生态平台,帮助医生更好地做好临床工作,让更多医生快速成长,进而让更多国人自信地笑起来。”瑞尔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邹其芳表示。

目前,中国口腔市场呈现长尾状态,包括瑞尔集团在内的全国性口腔医疗集团,仅占5%左右的市场份额。而占据市场大部分份额的,是位于长尾的中小型医疗机构,多达8万多家,大多由医生创业开设。由于单体诊所普遍缺乏系统管理能力,服务水平层次不齐,“生存易,发展难”困扰着大部分的创业牙医。

利用数字技术和平台,可以有效帮助口腔医疗机构突破发展“瓶颈”。FRIDAY数智化口腔医疗平台董事长邹瑾介绍,FRIDAY将发挥数智化平台在连接、赋能、创新的优势,连接上下游产业的优质龙头企业,为口腔医疗机构和创业牙医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覆盖诊所管理的全生命周期。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