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耳趣问趣答②|说话孩子听不见?怎样发现婴儿的听力有问题?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3-06 15:44
金羊网  作者:  2023-03-06
《羊城晚报》连续推出爱耳日系列科普小视频,请耳鼻喉专家为读者解答关于爱耳护耳的热门小问题。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海报、视频/羊城晚报大健康研究院

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羊城晚报》连续推出爱耳日系列科普小视频,请耳鼻喉专家为读者解答关于爱耳护耳的热门小问题。

跟孩子说话总是“风太大听不见”?还不会说话的婴幼儿,家长如何尽早发现听力有问题?外伤也会导致听力损伤?儿童听力损失有什么治疗、康复方法?

小小的耳朵经常面临大大的问号。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广州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科主任谢佳主任医师一一为你解答,如何尽早发现尽早干预儿童听力损伤。

“近日我刷到一段网络热门视频,视频里一位听力障碍宝宝通过助听器第一次听见声音,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真是非常治愈的一瞬间。”谢佳主任医师表示,关爱儿童听力健康,要有科学方法。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