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顾 | 精益求“睛”——关注青少年眼健康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6-05 10:20
金羊网  作者:  2023-06-05
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羊城晚报邀请中山大学眼科中心副院长卓业鸿教授,以及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鹤洞分院副院长冷云霞医生做客直播...

近年来,我国学生近视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其中6岁儿童为14.5%,小学生为36%,初中生为71.6%,高中生的近视率更是超过了80%。

不久前,教育部印发的《2023年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重点工作计划》提出,要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总体近视率和体质健康状况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可见国家对青少年近视防控的重视。

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羊城晚报邀请广东省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眼科中心副院长卓业鸿教授,以及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鹤洞分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冷云霞医生做客直播间,与您一起探讨如何保护青少年眼健康。

特邀专家

卓业鸿——广东省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眼科中心副院长

冷云霞——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鹤洞分院副院长、主任医师

直播时间

2023年6月5日(周一)15:00

观看方式

扫描海报下方二维码,或点击下方直播链接,届时即可进入直播间。

直播链接

https://6nis.ycwb.com/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liveDetail/102372/51986067.html?isShare=true

直播时段,我们不见不散!

编辑: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