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周五!面对面与德叔互动,还有礼包、义诊等您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7-12 09:45
金羊网  作者:  2023-07-12
全国名中医、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院长张忠德教授(人称德叔)将来到现场,与大家面对面互动,为大家解答夏季养生...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图/羊城晚报大健康研究院、受访者供图

三伏天已开始,广东酷暑持续,此时生活起居需要注意什么?如何为身心健康奠定养生基础?好多问题想问中医专家?现在机会来了!

7月14日,羊城晚报联合广东省中医院举办“生活中的中医智慧”健康促进行动启动仪式。全国名中医、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东省中医院院长张忠德教授(人称德叔)将来到现场,与大家面对面互动,为大家解答夏季养生的热门问题。当日还有张忠德全国名中医工作室、广东省中医院岭南甄氏杂病流派团队的医生代表现场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不要错过!

【活动信息】

活动时间:

2023年7月14日 14:00-16:45

活动地点:

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研修楼15楼

报名方式:

a.报名讲座

关注“羊城晚报岭南名医”微信公众号,向公众号后台发送: 德叔讲座+姓名+手机号,即可免费预约报名。先到先得,报完即止!

b.报名讲座+义诊

关注“羊城晚报岭南名医”微信公众号,向公众号后台发送:德叔讲座+义诊+姓名+手机号,即可免费预约报名。义诊号有限,以报名顺序为准。

【活动内容】

1. “生活中的中医智慧”健康促进行动启动仪式

“生活中的中医智慧”健康促进行动是面向社会公众的科普活动,作为羊城晚报重要的线下活动之一,将根据时令常见病和健康节日,设立疾病主题,围绕该主题推出一系列健康讲座和健康咨询,引导市民如何防病、治病、养生。

2. 夏季养生讲座,现场提问,礼包赠送

夏季三伏已至,正是“冬病夏治”的好时机。岭南地区多湿热,此时应该怎么吃、怎么动、怎么睡,是很多读者关心的问题。别担心,专家给您支招!

现场观众可在纸条上填上想问的问题,直播间网友也可以在线提问,工作人员会从中选取部分热门问题请德叔回答。另外,现场还准备了礼品送给幸运观众,惊喜多多!

3.多科室义诊

讲座结束后,张忠德全国名中医工作室、广东省中医院岭南甄氏杂病流派团队的医生代表将开展义诊,有需要的市民请留意以下信息:

义诊时间与地点:7月14日16:10,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研修楼一楼

挂号方式:报名义诊成功的观众请在签到台领取“义诊券”,讲座结束后,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前往研修楼一楼挂“义诊号”。

出诊医师:

李芳(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

擅长:内科各系统尤其是肾脏系统常见病、多发病及感染性疾病、疑难杂病方面,注重发挥中医特色与优势。在泌尿系感染、慢性肾炎、慢性肾衰竭等疾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


张溪(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综合三科):副主任医师

擅长:老年呼吸疾病,如老年重症肺炎、COPD、呼吸衰竭等急危重症的救治;尤其善用甄氏综合传统养生手段进行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早期肺康复指导,以及擅长运用甄氏流派学术思想治疗岭南甄氏杂病流派传统病种等。

戴洁琛(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

擅长:运用中西医治疗呼吸及其他内科急危重症,并善于运用甄氏杂病流派思想于外感高热、过敏性鼻炎、咽喉炎、急慢性咳嗽、支气管扩张症等呼吸系统疾病,以及风湿痹症、消化不良、失眠、小儿疳积等内科杂症。


张伟(广东省中医院岭南甄氏杂病流派):主治医师

擅长:治疗外感、慢性咳嗽、慢性咽炎等呼吸系统常见疾病及岭南甄氏杂病流派传统病种,如痹症、失眠、小儿厌食等。

唐丽娟(广东省中医院张忠德全国名中医工作室):主治医师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呼吸系统常见疾病,如慢性咳嗽、鼻炎、哮喘、慢阻肺等;常见内科杂病,如胃痛、痛经、更年期综合征、痹症等;小儿咳嗽、哮喘、厌食等,且对药膳调理亚健康状态颇有研究。

陈韵(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医院急诊科):医师

擅长:内科常见疾病、内科危急证、呼吸系统疾病诊治;尤其擅用中医药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支气管哮喘等肺系疾病。

张曈(广东省中医院二沙岛医院心血管科):医师

擅长:心血管急危重症救治,各类心血管疾病:心力衰竭、高血压、冠心病、先天性心脏病、心律失常、主动脉及外周血管疾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及康复;冠脉、结构性心脏病(如主动脉瓣、二尖瓣等病变)及外周血管介入诊疗;中医辨治各种内科杂病(如心悸、失眠、更年期综合征等)。

编辑: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