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退役军人免费体检!美年健康派出了退役军医们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7-31 17:32
金羊网  作者:  2023-07-31

文/蒋梦娜

图/受访者提供

“非常感谢这场公益活动,让我们这些退役老兵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爱关怀!”经历过十年中越边境战争荣立三等功的“最美红棉老兵”覃兆福说。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7月25日,广州市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美年健康广州城市群开展了一场“情系老兵,医心守护”的公益体检活动。

惊喜的是,此次为退役军人们提供检查的医务人员也都是退役军医。活动现场,退役军医们详细询问退伍军人们的过往病史症状和目前身体状况。“这是一种很特别的感觉,熟悉又安心,好像又回到了部队一样。”退役军人们都表示再一次感受到了来自曾经军队战友给予的关怀,很有荣誉感和归属感。

为了让优待落到实处,美年健康广州城市群为这次的公益体检活动特别定制了专属体检套餐、检中专业检查与个性化健康指导、爱心营养早餐、检后绿色就医通道等服务。此外,本次体检还应用了扁鹊智能体检管理SAAS云平台,实现体检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管理。通过分时预约、快速登记、智慧导诊、数据实时互通、样本追踪、检查类异常结果自动上报等功能,大大加快了体检流程的效率。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好了,我们就能更好地干好各项工作。”今年42岁的吕海鹏才退役2年,挺拔的身姿尽显军人气质。在部队服务了22年的他如今是一名行政执法员。吕海鹏提到,“工作职能虽然不同,但性质是一样的,广州市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美年大健康为我们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我为人民服务。”

2017年从军队自主择业退役的陈斌博士一直在从事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孵化。他表示,国家大力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但创业不易,辛苦且忙碌,常常会错过各区的集中体检时间,这样的公益体检是很好的补充,而且体检的项目更加全面。

美年健康广州公司是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单位,同时也是退役军人就业基地,目前有超过60名退役军人在美年健康广州公司就职,其中就包括曾经在部队服役16年的美年健康广州城市群副总经理秦建增博士。

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美年健康作为A股上市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在预防医学和健康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一直致力于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公益医疗服务。美年健康广州城市群作为广州市内拥有分院数量最多的预防医疗机构,近几年已为上万人次退役军人提供公益体检服务,同时对应退役军人的健康风险,提出针对性的健康管理方案。秦建增博士表示,希望通过这场公益体检能够保障他们退役后的健康生活,提高他们的生存质量。

编辑: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