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促科普、保安全”户外科普活动走进潮州牌坊老街!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8-09 09:45
金羊网  作者:  2023-08-09
本次活动是由广东省药品监管局指导,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主办,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潮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协办的大型户外科普主题...

8月3日下午,“学思想、促科普、保安全”户外科普宣传活动在潮州市广济门城楼广场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是由广东省药品监管局指导,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主办,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潮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协办的大型户外科普主题活动,潮州街坊可在家门口享受到药品安全科普盛宴。

药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是国家公共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东省是医药大省,省药品监管局一直致力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打造全国药品安全示范区。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是鼓励公众参与药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有效途径,也是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作为法定监管技术支撑机构,一直主动承担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的责任。特别是2020年获批“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以来,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以更多样的展现形式、更贴近公众生活的手段发掘省级平台的科普主阵地作用,引导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

本次活动中,印有“广东药检”LOGO的药品移动实验室(快检车)出现在牌坊老街街头,市民陈先生说自己是第一次见到可以移动的实验室,他在车内仔细参观了各式便携式的手持和车载检测仪器,还互动体验了一下快检试剂盒,很兴奋。

一些年长者在贵细药材真伪鉴别宣传展板前停住了脚步,小朋友们则饶有趣味地盯着快检车屏幕上滚动展播的科普视频,很多年轻的市民朋友也被化妆品现场实验演示吸引住了,现场市民还可以变身药检专家,参与中药材金银花与山银花快速鉴别、化妆品重金属的快速筛查等演示中的互动实验操作。

市民刘先生饭后出门散步和太太经过,一起参加了科普知识问答。他说:“参加活动既可以学到实用的用药安全知识,还能拿到科普纪念品,很开心,希望能开展更多类似的科普活动。”

近年来,省药检所的科普志愿者团队通过深入社区、校园、市场、偏远地区等开展科普宣传敲门活动,围绕药品、化妆品、保健品、中药材(有毒植物)等主题,开展药品安全知识讲座12次,科普进校园11次,实验室开放活动6次,省市联建到基层宣传7次,把药品安全科普知识送上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了解相关知识。

下一步,省药检所将继续坚持公益宣传,以“药品安全来敲门”系列活动提升科普宣传的普及性,扩大宣传影响的覆盖范围,共建良好的药品安全宣传舆论环境,助力广东打造全国药品安全示范区。

编辑: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