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针灸医学发展按下“快进键”!针灸院士工作室在穗成立

来源: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 牛智杰 通讯员 王雯玉 发表时间:2022-07-25 14:47
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 牛智杰 通讯员 王雯玉  2022-07-25
据悉,到2022年底,广州市针灸医院将达到2000张床位,形成“3院区+2门诊”的格局,2024年针灸床位将超过500张...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仁政 牛智杰 通讯员 王雯玉

图/受访者提供

7月24日,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传承工作室挂牌仪式暨针灸学术论坛在广州举行。石学敏院士传承工作室落户广州市针灸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广州市中医医院),为广州中医诊疗水平提升注入新的活力。据悉,工作室成立后将围绕人才培养、提升针灸服务能力、科研水平、教学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让广州街坊能享受到更多具有针灸特色的、优质高效的中医医疗服务。

“针灸医生对患者的关怀就体现在每一次施针。每施一根针,都要弯下腰向患者鞠躬,‘一针一鞠躬’就是针灸医生医德的体现之一。”石学敏说道,岭南医学有着深厚的学术底蕴,传承工作室成立后将定期派出专家团队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坐诊、会诊,同时定期教学,发挥技术特长,促进“南北思潮的碰撞”,推动两地中医——尤其是针灸的交流互动。

石学敏院士

“石学敏院士传承工作室的成立将促进广州市针灸事业发展,人民群众可以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中医药服务!”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祝维峰说,医院将在石学敏院士的带领下努力建设国家中医针灸专科,充分发挥名师名医“传帮带”作用,满足人民群众的针灸需求,让广州街坊享受到针灸特色的优质高效中医医疗服务。

据悉,到2022年底,广州市针灸医院将达到2000张床位,形成“3院区+2门诊”的格局,2024年针灸床位将超过500张,为广州街坊提供更加优质的针灸医疗资源。

石学敏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现代中国针灸奠基人。石学敏传承工作室在广州市针灸医院挂牌,有利于促进南北两地针灸技术的融合发展,将有力推动广东中医人才传承,带动广东省中医药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