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养生方 | 夏季喝腻了西瓜汁?教你在家DIY养阴生津香茅芦笋饮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25 18:11
金羊网  作者:  2022-07-25
盛夏时节,容易口干口苦,食欲不振。大家除了要多喝水,也可以喝点西瓜汁、绿豆汤等。如果这些都喝腻了,不妨试试今天推荐的这款...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盛夏时节,容易口干口苦,食欲不振。大家除了要多喝水,也可以喝点西瓜汁、绿豆汤等。如果这些都喝腻了,不妨试试今天推荐的这款饮品。

今天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儿中心主任、全国名中医 罗颂平教授就给大家介绍一款夏日养阴生津的饮品——香茅芦笋饮。

香茅芦笋饮

材料:鲜芦笋半斤,香茅叶15克。

做法:香茅叶(新鲜香茅则取绿叶部分)洗净,切段。置茶壶内,加开水200毫升,泡半小时左右。鲜芦笋洗净、切段,用果汁料理机打汁,去渣。把香茅水和芦笋汁倒入杯中,混匀,即可饮用。亦可加入适量的蜂蜜。

香茅是常见的香草,种类繁多,中国柠檬香茅较多见。性微温,味辛,具有祛风通络,温中止痛,止泻之功效。用于感冒头身疼痛,风寒湿痹,脘腹冷痛,泄泻,跌打损伤。有提神醒脑,和中除烦之功,并有抑菌和抗病毒作用。

芦笋,即石刁柏,性微温,味苦,微辛,为保健食物,治热病口渴,淋病,小便不利。有生津润肺,祛痰止咳之效。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辉  

通讯员 刘庆钧

图/羊城晚报资料图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