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养生方丨这杯消暑饮自带清凉口感,口疮牙痛也可饮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2-07-26 15:09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2-07-26
这款茶饮自带清凉芳香口感,即便不加冰,也会让大家在饮用时有咽喉清凉、舒心畅快的感觉,适合在炎热夏日里随时解暑解渴饮用。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图/羊城晚报资料图

7月25日,广州多区发出高温红色预警!烈日当空,如何消暑?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林举择提醒,高温天气下,稍有不注意就会出现中暑现象。日常除了多休息、多补水外,也可适当多饮用些简便易做、且有清凉解暑功效的茶饮。

林举择表示,桂花、乌梅、竹叶和薄荷都是夏日里常见的广东汤或茶饮方食材。薄荷叶有疏散风热、疏肝行气等作用,再加上清香醒脾的桂花,扑鼻的香味沁人心脾,一口喝入,口中还带有独特的清凉感,非常解暑舒心。

淡竹叶长于清热除烦、生津利尿,临床上多用来治热病烦渴和口糜舌疮,最适合夏天解暑清热之用。

乌梅除了可以保护肠胃、增进食欲之外,还有生津敛阴的功效。

本文推荐的这款桂花乌梅薄荷竹叶饮,对炎热天气所致的食滞气胀、口疮牙痛、暑热咽痛等病症均有缓解作用。同时这款茶饮自带清凉芳香口感,即便不加冰,也会让大家在饮用时有咽喉清凉、舒心畅快的感觉,适合在炎热夏日里随时解暑解渴饮用。

桂花乌梅薄荷竹叶饮

材料:

桂花 5g、乌梅 50g、鲜薄荷 10g、淡竹叶 5g

制作:

1. 材料稍冲洗干净。

2. 将乌梅、淡竹叶放入瓦煲内,加入清水1500毫升左右(约6碗水),武火煮沸改文火慢熬10分钟左右。

3. 依次加桂花、鲜薄荷和适量冰糖。

4.文火滚3分钟左右,把茶渣过滤后饮用,也可将茶放凉后再放入冰箱冰镇后饮用。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