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高温红警来了!心气心阴耗损大,喝汤养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2-08-01 15:03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2-08-01
猪心性温,可养心治虚悸,亦为常用的补心药之药引。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实习生 吴锦琇

29日,广州发布第二轮多区高温红色预警 羊城晚报资料图

高温下,“背汗湿如泼”的状况似乎很常见。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林举择提醒,到了夏季,天气热,出汗多,容易耗损心气和心阴。心气和心阴耗损得多,就容易产生口干舌燥、心烦失眠或心悸心慌等不适症状。因此,建议大家在夏季可多饮用些益心气、滋心阴、养心神的汤水,以因时养生。

林举择介绍,青萝卜、胡萝卜、蜜枣、猪心都是不错的补气、滋阴、养神食材。青萝卜就是绿皮萝卜,水多味甜、微辣,也可生食。中医认为,青萝卜有滋阴生津、消积、祛痰、利尿等多种功效。而胡萝卜有益肝明目、健脾消食、生津止渴等食疗作用。这两种萝卜都是常用的煲汤食材,深受岭南街坊喜爱。

蜜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能补中、健胃补脾、生津养血、益气安神,用来煲汤一来补益心脾,二来增进汤味口感,一举两得。

猪心性温,可养心治虚悸,亦为常用的补心药之药引。

今天推荐的这款萝卜蜜枣煲猪心汤既清甜美味,又是炎夏中一则适时食疗汤。其有益心气、滋心阴、养心神、除烦渴的食疗功效,有助于改善炎热夏天里大家出汗多、口干舌燥、心烦失眠或者心悸心慌的不适症状。

萝卜蜜枣煲猪心汤

材料:

青萝卜 250克、胡萝卜250克、猪心1个、猪肉100克、蜜枣2颗、生姜3片

制作:

1. 两种萝卜洗净,刮皮,切成角块。

2. 猪心剖开洗净,汆水后切片。

3. 猪肉洗净,汆水后切块。

4. 所有主料一起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 毫升左右(约10碗水)。

5. 武火煮沸后改文火煲约2小时,进饮时下适量食盐即可温服。

功效: 益心气、滋心阴、养心神、除烦渴。

编辑:蒋蒋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